close

拾陸.

 

金佩芳撥通電話,「莊醫師,是我,房子我已經處理好了,晚一點就可以讓表姊搬過來住,我會過去帶她。謝謝你這陣子幫我照顧表姊」

 

莊強森回以一笑,「好,思瑤這邊我會幫她處理,妳也別太客氣,怎麼說思瑤也是我的學生兼夥伴,照顧她是應該的」

 

「對了」金佩芳咬了咬下唇,思量著「能不能把電話轉接給表姊?」

 

方思瑤接過電話,「佩佩,怎麼了?」

 

「表姊」金佩芳稍作停頓「其實,我今天去妳家的時候有遇見曉婷......

 

方思瑤原以為自己的心能夠像古井一般再不起波瀾,但在聽到「曉婷」二字時,她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克制的蕩起漣漪

 

「是嗎......」方思瑤平靜的語氣下,金佩芳聽得出來帶有著一絲顫抖

 

「當我去的時候,她正看著跟妳的合照。我感受的到,她的心裡還是放不下妳,妳真的不再給妳們彼此一個機會?」金佩芳實在不願意看到兩個相愛的人互相折磨,要知道,她們這份感情不是任誰都有的

 

「我」方思瑤想要再多說些甚麼,可是話卻噎在喉頭發不出聲

 

「不知道妳怎麼想,反正,曉婷明天下午在醫院有一場公益的大提琴演出」金佩芳嘆氣,「我能做的只有這樣,去與不去還是操之在妳的手上,我也沒有權力干涉」

 

最後金佩芳又補上一句,「我只希望妳不要再讓機會流逝掉」,隨即就將電話掛斷

 

「嘟 嘟 嘟」方思瑤聽著重複的單音節,腦中滿是金佩芳剛剛說的話

 

「思瑤,妳還好吧?是佩佩跟妳說了甚麼嗎」看出方思瑤的不對勁,莊強森接過方思瑤手中的電話,側耳細聽卻發現電話已被掛斷

 

方思瑤搖頭,「沒有,只是一些不重要的小事」

 

「那就好。然後佩佩說她晚一點會過來,我先去幫妳把東西收拾收拾」

 

「謝謝你」

 

待莊強森離去,方思瑤又開始想著金佩芳那句:「我只希望妳不要再讓機會流逝掉」

 

因著是自己先開始躲避曉婷,方思瑤顯得有些遲疑

 

“我……該去嗎?”

 

“別再讓機會流逝掉嗎?”

 

質疑的問號在腦海中盤旋,她始終踏不出這一步,不能夠勇敢地去面對

 

 

在愛情這條路上,方思瑤往往是那個被動者。

 

許是曾經受過傷害、許是期望平淡,她從來不若江曉婷一般敢愛敢恨、為情橫衝直撞,她一直以來都是小心翼翼地在呵護這段感情,可能太過小心,她每每都給江曉婷帶來極大的不安全感,而如今又因為她的自私,換來江曉婷的傷心欲絕

 

 

 

她不知道,不知道該怎麼做才是正確的;她徬徨迷惘,需要有人來指引方向

 

 

 

說時遲那時快,隔著門板,方思瑤聽見莊強森說話的聲音,似乎是在跟誰談論公益演出的事情,「聽說這次是妳拜託很久,曉婷才答應要來幫忙?」

 

「是啊,曉婷原本說她不會再拉琴了,我真的好不容易才能請到她出馬」原來是金佩芳擔心莊強森一個人沒辦法幫方思瑤處理妥貼,就提前過來了

 

 

 

 

 

 

“不再拉琴…”方思瑤心中咯登的跳了一下“難道是因為我…”

 

 

 

 

 

 

(待續)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