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柒.

 

“不再拉琴…”方思瑤心中咯登的跳了一下“難道是因為我…”

 

「不再拉琴......是因為思瑤?」同時間,莊強森也提出一樣的疑問

 

金佩芳回想那天江曉婷對自己說過的話感到無比惋惜,「是啊,自從曉婷愛上表姊後就只會演奏給她一個人聽,對她來說,大提琴跟表姊有很深的淵源;她還跟我說,表姊走了,以後她也不會再繼續拉琴,因為那是只屬於她們的共同回憶」

 

「曉婷對思瑤用的情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深,不過妳最後是用甚麼方法說服她的?」莊強森也附和,透過這些日子跟江曉婷的接觸,他發現她和方思瑤的心早已像給了對方一般,都是一心一意的想為對方好

 

「我也是借用表姊的名義才讓她點頭答應的」金佩芳有些抱歉,不到萬不得已她也不想去欺騙江曉婷,只是她實在想不出有甚麼辦法比這樣更好

 

「借用思瑤的名義,什麼意思?」莊強森不解地看著眼前一臉古靈精怪的人

 

「就說是表姊早就計畫在醫院辦一場演出,並且要請她登台,只不過因為前陣子醫院太多狀況而延宕,所以變成表姊沒能完成的一件事。因為關係到表姊的心願,她才同意幫忙」能編出這麼一個理由,金佩芳也覺得自己還滿厲害的

 

「雖然說這樣騙曉婷好像不太公平,但畢竟是為了她們彼此。如果思瑤不去的話真是可惜了這個機會」恍然大悟的莊強森突然擔心起方思瑤的決定

 

「我也是這樣想,只不過表姊不願意的話我們也不能強迫她」金佩芳有些無奈,她表姊固執的個性是人所皆知,若是她不肯,真的所有人都拿她沒轍

 

 

 

聽著門外的對話,方思瑤在心裡暗暗下了決定

 

 

 

房間門被打開一小縫,金佩芳探出一顆頭詢問著方思瑤,「表姊,妳這邊都準備好了嗎?」

 

「好了,妳和莊醫師那邊呢?」其實方思瑤這邊根本沒什麼好收拾的,唯一帶的,就是跟那天金佩芳在江曉婷手裡見到一樣的相框

 

金佩芳走進房間,牽著方思瑤的手,「這邊也差不多收完了,那我們走吧」

 

「好」方思瑤一手牽著金佩芳、一手拄著導盲杖,在金佩芳的帶領下慢慢地走到車旁,坐上車

 

一路上,方思瑤幾乎沒什麼出聲,只是聽著金佩芳和莊強森偶爾說個幾句

 

突然她想起了甚麼,「能不能帶我去花店一趟?」

 

在方思瑤記憶中,從莊強森的別墅到自己家的途中因為會經過濟仁醫院,所以周遭會有幾間花店,從剛才開始也開一小段路程,估計著應該快到了才是

 

「前面就有一間,等一下讓佩佩跟妳一起去挑吧」

 

方思瑤預估的很準,車子正好就開在濟仁醫院的附近

 

 

方思瑤跟金佩芳一起進了花店,金佩芳很貼心的詢問方思瑤,「表姊,妳要買甚麼花?我去幫妳挑」

 

「幫我挑一束小雛菊的花束,小巧精美的那種就行」

 

「我知道了」

 

過沒多久,金佩芳就把花束放進方思瑤的懷裡,「表姊,我買好了!是說妳怎麼會突然想要買雛菊?」

 

方思瑤輕拍了金佩芳的手,笑而不語

 

「我記得雛菊的花語好像是.....唉呀表姊妳不要亂走等等我!」金佩芳還沒來得及想起雛菊所代表的意義,就先被方思瑤給捉弄

 

 

「表姊,車子在那邊啊,妳不要因為買到花高興到忘了路......」雖然有些無奈以及傻眼,不過金佩芳已經很久沒看見方思瑤發自內心的笑容了,能見到方思瑤這樣,她倒覺得非常的欣慰

 

 

(待續)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