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點久沒更文了,真是不好意思(笑)

最近太忙啊...又沒有甚麼靈感

好不容易有些想法,趕快來更新

這裡沒有荒廢喔(撢灰塵)

 

 

 

拾伍.

 

「我記得鑰匙是擺在這裡找到了!」金佩芳憑著記憶,終於找到方思瑤擺的備用鑰匙

 

「奇怪,門怎麼沒鎖?」金佩芳正準備開門,卻發現大門並未鎖上,好像是有人來過

 

「該不會是曉婷?」果不其然,金佩芳一打開門就看見江曉婷正在擦拭著相框;那個裝有和方思瑤合照的相框,令她微微愣住

 

「佩佩?」轉身正好看見的江曉婷出聲,喚回了金佩芳的思緒

 

「這個時間妳怎麼有空過來」望了牆壁上的掛鐘一眼,江曉婷有些驚訝金佩芳的到來

 

「我今天剛好在這一帶談事情,想說這裡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有整理,就順路來看看」雖然是藉口,但金佩芳倒也所言不虛,自從江曉婷搬回謝家之後她就沒有踏足過此地

 

「那妳別光站在門口說話,先進來吧」知道來意以後,江曉婷牽著金佩芳的手邀她進屋

 

 

江曉婷沖了一壺紅茶,茶香氤氳讓兩個人複雜的心情都沉澱不少

 

江曉婷繼續著剛才未完的話題,「我也是今天工作好不容易告一段落,才發覺原來時間已經過這麼久。轉眼間我搬回謝家已經兩個多月,妳看,連向來一塵不染的地方都積上灰了」她的話語和神情流露出的思念並不難發現,當然,金佩芳也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不應該這樣做,但金佩芳還是選擇開口,「曉婷,其實妳心裡還有表姊的,是嗎?」說話的當下很掙扎,她不想讓江曉婷沉溺在回憶裡,但苦於跟方思瑤的約定,她又不能說出事實

 

無意間被觸動內心的江曉婷打了個激靈,有些不知所措地看向金佩芳

 

「其實我都看的出來,曉婷,我知道妳對表姊的感情」金佩芳對她投以堅定的一笑

 

江曉婷沉吟,「的確,我心裡還有思瑤。不過我已經很努力地在克制著自己想她的衝動」她攥緊手中的項鍊

 

想到某事的金佩芳突然板起臉,忍不住開始碎念,「所以妳用工作把自己麻痺,甚至壓到自己差點不能負荷還進醫院?」三番兩次聽到江曉婷忙到暈倒送醫的消息她還以為是開玩笑,結果某次經過謝子奇證實才發現是真的

 

雖然金佩芳是出自於擔心和好意,但江曉婷還是感受到強烈的壓迫感,「我...沒有」她低著頭,聲音越發小聲「只是因為少了她的叮嚀,才沒注意到...

 

知道自己說錯話的金佩芳緩和了語氣,溫言道,「曉婷,我相信表姊不希望看到妳這個樣子,妳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知道嗎?」

 

江曉婷只是點頭,不發一語

 

 

 

金佩芳知道,她又想她了。

 

 

 

良久,金佩芳有些為難的開口,「曉婷,既然妳在,有見事想拜託妳幫忙」她差點忘記這次前來是要搞定方思瑤居住的問題

 

金佩芳握住江曉婷的手,「曉婷,妳也知道我最近的身邊出很多狀況...

 

「所以我想暫時借表姊的房子來住,不知道妳會不會介意」突然這樣問對江曉婷來說好像有點殘忍,不過她也想不出更好的方法

 

「不會的,這本來就是思瑤的房子,妳是她表妹,本來就應該讓妳來幫忙打理這間房子的後續,是我自己放不下心」江曉婷雖有些掙扎,但金佩芳畢竟是方思瑤的表妹,她也不好意思回絕

 

「只是...」江曉婷目光瞥向房子的主臥室

 

金佩芳看得出江曉婷的意思,「曉婷,妳放心,屬於妳和表姊的東西我不會動,如果妳想過來,隨時跟我說一聲就行」

 

「那就這樣說好,我差不多得趕回醫院,先走了」

 

臨走之前還不忘拍拍江曉婷的肩,「妳放心,一切都會好的」

 

 

 

 

 

 

剩下江曉婷看著偌大的房子出神,「一切都會好的,是嗎...?」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