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肆.

 

「表姊......」見到方思瑤走出來的一刻,金佩芳覺得心中有無數的情感正在湧上來

 

脫口而出的同時她也才把事情都接上,原來這一切都是莊強森要讓方思瑤從屏風後走出來而製造的假象

 

「表姊,真的是妳!我好想妳,這些日子妳都去哪了?」金佩芳上前抱住方思瑤,淚水止不住的滴落,她不敢相信方思瑤真的沒死,還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

 

被抱住的方思瑤先是一楞,旋即反應過來,緊緊抱住金佩芳

 

「佩佩,真的是我,我也很想妳。對不起隱瞞妳,害妳這麼傷心痛苦」方思瑤聽到金佩芳的聲音也落下淚來

 

「不要緊,最重要的是妳回來了」金佩芳搖搖頭,與方思瑤相擁而泣

 

任何事情都沒有比見到失而復得的親人來的感動,見到這一幕的林仲宇和莊強森相視一笑,看來他們所做的選擇是正確的

 

 

 

 

等到情緒稍稍平復之後,金佩芳拉了椅子讓方思瑤坐下,她有很多話想對方思瑤說

 

「表姊,這些日子妳都在哪裡,為甚麼不回來找我們」金佩芳緊抓住方思瑤的手,生怕這一切都是假象

 

「從奈及利亞回來之後,我都借宿在莊醫師的別墅,其實我很想回去找妳們,只是我一直還沒準備好」感覺到金佩芳的力道,方思瑤輕拍她的手要她放心

 

「都怪我,前一陣子看到莊醫師每天往眼科還有仲宇這邊跑,卻沒有察覺,不然我也能早點幫上忙」金佩芳語氣中帶著自責

 

「不怪妳,是我叫他們不要說出去的,剛才妳也聽見我的狀況了,我不想讓妳們擔心」方思瑤溫言安慰著金佩芳

 

「那表姊,妳下一步打算怎麼做?」

 

「莊醫師跟仲宇都很努力地在幫我打聽治療眼睛的消息,不肯放棄任何一個機會,倒是我已經接受了有可能永久失明的事」方思瑤早已看開,平淡的說著

 

「表姊,我和他們一樣都對妳很有信心,妳是這麼的勇敢、堅強,我相信妳不會輕易地被打敗,所以妳自己也不能放棄,知道嗎」金佩芳激勵著方思瑤,她相信自己的表姊絕對不會就這樣輕言放棄

 

「我知道,謝謝妳 佩佩」方思瑤微笑。原來她的身邊,一直都有人在陪伴著、支持著,她並不孤單

 

「佩佩,有件事我想拜託妳...」方思瑤有些擔憂地開口

 

「我知道,妳不想讓曉婷知道妳還活著的事對嗎?」金佩芳一聽就知道方思想說甚麼

 

方思瑤點頭

 

「我瞭解妳的心情。我答應妳,我絕對不會把這件事跟曉婷說」金佩芳語氣堅定

 

「不過表姊,妳現在的狀況我真的很不放心」金佩芳突然想到方思瑤現在的生活起居問題

 

「不如我陪妳回去住吧,我們可以互相作伴,以前都是妳照顧我,現在換我照顧妳了」金佩芳回憶起兒時都是方思瑤在照顧她,該是時候換她來照顧表姊了

 

「回去...?」方思瑤疑惑,她還有甚麼地方可以回去

 

「嗯,回到屬於妳的家」金佩芳的話中明白的指出是從前那間跟鍾偉哲買的、也是後來和曉婷同居的房子

 

「可是...

 

「曉婷已經搬回謝家了,莊醫師應該有跟妳提起過吧,秀麗伯母放心不下,而曉婷也決定不能再悲傷,所以同意回去」金佩芳知道自己表姊在擔心甚麼,果斷地要她別擔心

 

「這樣啊」方思瑤沉吟

 

「就這樣決定囉,我現在就過去幫妳打理!」還沒等方思瑤答覆,金佩芳就已經自作主張地跑了出去

 

「佩佩,老師還沒答應啊!」林仲宇朝著門外呼喊

 

「算了仲宇,妳就由她去吧。佩佩說的對,我是該回家了...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