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參.

 

「是啊,我剛才已經把真相都告訴她了。話說回來,這一切可都是你起的頭,物知道誰自己說跟思瑤說不會告訴別人」莊強森把話題丟回林仲宇身上

 

「唉我也有苦衷啊,誰叫董事長大人三天兩頭就跑來找我套話」林仲宇哀怨地看著金佩芳

 

「你現在是在怪我嗎?」金佩芳指著自己

 

「我可不敢啊大人!」林仲宇連連擺手捉弄著金佩芳

 

「你們都別鬧了,成熟一點」莊強森眼看一場大戰即將開打,趕忙跳出來滅火

 

「佩佩,妳別忘了我們今天來的目的」他轉頭一暼還帶著些微怒意的金佩芳

 

「仲宇,這幾次思瑤的複健做下來的評估怎麼樣?」莊強森話鋒一轉,又回到本次前來診所的原因

 

「你們坐下來,我慢慢分析給你們聽」林仲宇指了指身前的椅子

 

「在奈及利亞初診的時候,診斷出來是暫時性的失明,我用相應症狀的療法去做處置,照理來說應該過一陣子狀況就會好轉。可是老師的症狀一直不見好,所以在前一次的複健時,我又幫她做了複診...

 

林仲宇從身後的資料堆中抽出一張報告書放在桌上,指著其中一個專案

 

「發現她的視網膜有被灼傷的跡象,雖然不是太嚴重,但這個才是造成失明的主因」

 

他簡單的敘述,卻讓面前的兩個人都感到格外的沉重。莊強森支頤不語,金佩芳也是滿臉的擔憂

 

「那表姊的眼睛還有機會復原嗎?」金佩芳顫抖的聲音劃破了沉重的僵局

 

「這...

 

「等一下,這件事情你有跟思瑤說過了嗎」莊強森出聲打斷林仲宇

 

林仲宇點頭

 

「我跟她提過了,她沒有太激烈的反應」

 

「嗯,那還有機會好嗎?」莊強森的表情稍稍緩和

 

「老實說,我並沒有十足的把握...」林仲宇放低音量

 

「先不說別的,老師這症狀是必須開刀才有得治,可是臺灣在這方面的資源不比國外來的多,而且這個症狀在國內手術成功的案例也是少數,一切不是我說了算,我只能盡力而為」

 

聽到林仲宇的說法,金佩芳和莊強森二人也大概清楚事情的嚴重性,畢竟林仲宇已經算是國內的眼科權威,如果他沒辦法,除非到國外接受治療,否則方思瑤也不可能重見光明

 

「一定、一定還有辦法的對吧?」金佩芳眼眶中已是濕潤,帶著哭腔問林仲宇

 

「我會先評估症狀幫她手術,要是沒有起色的話就去國外吧,只能這樣了」林仲宇第一次感覺到如此的無能為力

 

「那我們先回去了,有甚麼進展再通知我們」沉默許久的莊強森突然出聲

 

金佩芳不明所以,轉頭看向他,只看他使了個眼色給自己後就朝門口走去

 

打開門再關上門,莊強森並沒有走出去,他還記著今天的目的,這麼做只是要營造一個他們已經離開的錯覺

 

“莊醫師到底想做甚麼”一旁的金佩芳一直是霧裡看花,完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

 

 

 

過沒多久,眼前出現的一切卻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表姊......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