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玖.

 

 

 

林醫師,開會的資料我幫你送過來了」門外的護理師輕敲門板

 

「請進,資料幫我放桌上就好」此時的林仲宇眉頭深鎖,埋首於一份棘手的病歷上,無暇理睬來人

 

待護理師離開,林仲宇繼續方才的自言自語

 

「我到底該不該把這份病歷給金董知道?」這個問題已經苦惱他大半個月,無數次的自問自答都沒個解,他搔搔後腦杓,一臉無奈

 

 

林仲宇手上病歷的名字不是別人,正是方思瑤。

 

 

 

至目前為止,方思瑤的情況一直只有林仲宇和莊強森兩人知曉,一來方思瑤不希望太多人知道這件事;二來若是方思瑤的病情傳出去是有害無利,對她的復原沒有一點好處。所以莊強森那裡不用說,自然是會幫她保密,但可苦了林仲宇。

 

身為方思瑤的徒弟兼同事,又是在非洲與她同行的一員,自他返回台灣後,上至主任級的人物、下至打掃阿姨,整間醫院的人只要見到他的第一句話都是在詢問方院長是否真的出事,即便新聞已經有詳細的報導了。

 

 

“該說老師做人真成功...嗎?受到這麼多人的愛戴”

 

 

想到這裡林仲宇更加無奈的笑了,因為跟自己的老師發過誓,林仲宇是半個字也不能向醫院裡的人提起,可是偏偏就有個意外-金佩芳,她既是濟仁醫院的董事長,更是院長的表妹,總不能連親屬都不能說而讓他們白擔心吧?

 

就因為這樣,他有好幾次面對金佩芳的詢問都差點要脫口而出

 

 

 

「不管了,這份病歷還是要給金董過目才行」反正師父又沒說家屬不行知道,而且我只是拿病歷給她,也沒有說出真相。

 

抱著會被方思瑤念到死的決心,林仲宇最終還是決定要合理化說服自己的行動,畢竟他沒辦法看到金佩芳每次來那淚眼汪汪的模樣,他這個人最不能看到女人哭啊

 

 

 

提起話筒,林仲宇撥通董事長室的電話

 

「董事長,妳現在有空嗎?我有東西要拿給妳」林仲宇慎重的說

 

「仲宇?晚點我有會議要開,如果東西很重要的話,就現在來找我」電話那頭的金佩芳回應

 

「那我現在過去」林仲宇隨即掛斷電話

 

「奇怪,平常也沒看仲宇這麼嚴肅過」電話那頭的金佩芳訝異,認識林仲宇也算久了,還是第一次聽到她如此嚴肅的口氣

 

 

沒過多久,董事長辦公室的門外傳來了敲門聲

 

 

「請進」

 

「董事長,不好意思這麼忙還來打擾妳」林仲宇推門而入

 

「不要緊的。對了,你說有東西要給我,是甚麼」正在看資料的金佩芳抬起頭看著林仲宇

 

「這份病歷我評估過後還是覺得要給妳過目一下,可是病歷的詳細內容我沒辦法告訴妳,這一點請妳體諒。還有,如果有任何人詢問,不要告訴他們病歷是我給妳的」林仲宇晃了晃手上的文件夾,微微對金佩芳表示歉意

 

 

“對不起,我能做的只有這麼多,病歷的玄機妳得自己理解才行”

 

 

金佩芳伸手接過病歷,恰巧看見林仲宇複雜的表情

 

「有什麼事嗎」金佩芳今天一見到林仲宇就覺得他與平日不同,有些心不在焉

 

「沒什麼,那麼我不打擾妳」心情複雜的林仲宇迅速地離開董事長辦公室,留金佩芳一人看著文件夾思考

 

 

 

「董事長,會議的時間已經到了,您還好吧」秘書走進來提醒。自家董事長幾乎不會遲到的,今天居然反常,又見到林仲宇迅速的離去,不免有些擔心

 

「我沒事,不能再耽擱了,我們趕緊過去」被秘書提醒,金佩芳才猛然想起會議的事

 

 

 

 

 

 

“算了,等回來再看應該也不遲”金佩芳隨手將病歷壓在桌上,便匆忙朝門外走去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