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莊醫師,你老實跟我說,那個箱子是不是曉婷留下來的;還有,你剛才做出的舉動絕對不是正常的。告訴我,一路上到底發生了甚麼?」方思瑤緊緊掐住莊強森的手臂,她感覺自己全身都在顫抖,打從心底竄出不尋常的冷意

 

 

……」莊強森緊抿雙唇,不發一語

 

 

「你快說啊!」方思瑤急了,露出從來沒有過的慌忙神色。即便是面對鐘偉哲以性命脅迫,她都能保持始終如一的冷靜;唯獨江曉婷,是她致命的軟肋

 

 

 

紙終究是包不住火的。莊強森眼見已經瞞不住這一切,只得妥協將這段時日所發生的事全盤托出

 

「思瑤,對不起,我不該對你有所隱瞞。」

 

莊強森引導方思瑤坐在長凳上後,轉身無法再面對她

 

「事情應該要從妳的在非洲出事那時開始講起,曉婷得知妳的死訊後非常痛心難過,就像我之前說過的她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願見任何人,還有好幾次還差點要跟著妳一起走,是我和佩佩好容易才將她從鬼門關勸回來的。

 

後來,她見到妳的“遺物”還哭暈了過去,那一天,曉婷的親人也都在,也許是聽到他們的對話吧,為了不讓我們、不讓妳擔心,曉婷決定要把妳放下,重新開始。」

 

「我知道這些事情我應該要告訴妳,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說才不會對妳造成傷害」莊強森回過頭去,看見方思瑤緊蹙著眉頭已經有些按捺不住,似是許多疑問要脫口而出

 

然而他沒有給方思瑤插話的空間,又接續剛才還沒說完的敘述

 

「而在路上我會有那些動作,是因為看見曉婷。妳跟我說過,妳現在沒辦法出現在她的身邊......

 

「所以那些信是屬於曉婷的沒錯吧」方思瑤終究還是忍不住出聲打斷莊強森

 

「是,看內容應該這些日子以來寫的,我看得出她還放不下妳」

 

 

「都是我不好,曉婷 對不起...」聽到這裡方思瑤再也忍不住,她的眼淚簌簌的往下掉,在衣服上暈出一圈圈漣漪

 

「因為我的自私和自卑,讓妳為我擔驚受怕,我也不想這樣,可是現在的我真的沒有本事出現在妳的面前,更遑論是陪妳走到人生盡頭。」方思瑤只要一想起江曉婷為她痛苦的模樣,整顆心就像被人給狠狠掐住一般,痛到喘不過氣。因著她的緣故,曉婷受了多少傷她都看在眼裡,她沒有自信再出現在江曉婷面前

 

「在我人還好好的時候,我們就已經遇到這麼多的不諒解;現在我變成這副德性,我有甚麼資格保證我能夠給曉婷一輩子的幸福?」方思瑤自嘲的一笑,老天爺,為甚麼要對我們如此殘忍?

 

我真的好想妳,曉婷。但是,我連自己都照顧不來,我沒有資格...再走進妳的人生

 

「思瑤,妳明知道曉婷的個性。她為了妳甚麼都做得出來,妳忍心讓她虐待自己嗎?」莊強森不忍心再看她們互相折磨自己

 

 

“就算不忍心,我也無能為力……

 

 

方思瑤只搖頭,心中卻是滿滿不舍

 

 

 

 

 

 

良久,方思瑤才淡淡地吐出一句話

 

 

「我累了,回去吧。我需要好好的靜一靜」

 

 

 

 

 

 

 

 

許久沒有廢言

今天就容許我說一下吧

 

雖然這裡已經不像之前一般熱鬧但我知道還是會有人過來逛逛

 

我不敢說自己寫得怎麼樣(辭不達意又常脫稿(誤

不過至少到現在我是很認真的

 

這篇破曉的思念到現在已經正式破萬字

可能很多人覺得這個並沒有甚麼

但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

我是第一次寫文寫到破萬呢!

 

我不敢保證之後生活開始忙碌時還能有這樣的效率

至少   現在一定是

 

有甚麼是你覺得我寫的好或不好

都可以留言告訴我

我一直很渴望有回應呢(哭

arrow
arrow

    DaesTi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